全新徠卡 CL 相機加入徠卡 APS-C 家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22 日 18:00 | 分類 3C , 市場動態 , 數位相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新徠卡 CL 相機加入徠卡 APS-C 家族


徠卡相機現推出一款融合創新技術、簡易操作與標誌性設計的新品相機:徠卡 CL,並以此擴展 APS-C 系統產品系列。徠卡 CL相機實現了先進技術、機械精度與精巧結構之間的理想平衡,這也使其成為了日常和低調的拍攝的貼心夥伴,預計 12 月在台灣市場上市。

徠卡 APS-C 系統目前擁有兩款德國製造的相機──徠卡 CL 和徠卡 TL2。從技術角度來說,它們同樣出眾,在設計感和操作性上非常不同,徠卡 CL 相機以經典形象展現出徠卡相機的傳統,與之相反,徠卡 TL2 相機則體現了未來主義風格。與廣泛的 TL 鏡頭群一起,它們創造出一個滿足攝影體驗的完善系統。

徠卡 CL 相機最突出的特點之一就是它的電子取景器,該電子取景器由徠卡針對該款相機特別研發。延遲時間低於人眼可察覺的感知閾值,並具有 236 萬解析度,EyeRes 取景器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視覺體驗,集合了眾多優點:由於最終成像在取景器快門被按下之前是可預覽的,用戶可完全控制拍攝效果。

徠卡 CL 擁有高解析度,2,400 萬像素,APS-C 格式感光元件,一個 Maestro II 系列影像處理器和快速自動對焦功能,49 個自動對焦點的快速自動對焦保證了在各種拍攝情況下的最佳化的圖像品質。徠卡 CL 相機不僅以拍攝靜態照片驚豔用戶,它也適用於以每秒 30 幅進行 4K 解析度的影片錄製,捕獲動態圖像。

徠卡 CL 相機同時也配備了整合 Wi-Fi 模組。照片和影片可透過無線傳輸到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腦上,也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或下載支援 iOS 或 Android 系統的徠卡 CL 相機應用程式,快速便捷地分享至社群網路。此外,該應用程式的遠端功能還支援讓電子攜帶裝置做為另一個取景器或改變曝光參數,在設置計時器功能下拍攝或從不同角度拍攝,更為方便。

徠卡 CL 相機在便攜系統相機類別中以徠卡具代表性的簡潔設計上市。從各方面而言,這部便攜式相機具備人性化的操作理念,這也使它成為一個直觀的工具,也是當之無愧的理想攝影夥伴。所有的基本控鍵都位於頂蓋。除了電子取景器外,還有兩個轉盤用於設置光圈、快門速度 ISO 值和曝光補償。方便的控制項布局讓使用者專注盡享攝影樂趣。機頂上的螢幕顯示還能即時提供相關設置和曝光參數。恰如其分的按鈕行程設計,確保使用者能隨心所欲,並準確無誤的操控 CL 相機進行拍攝。

豐富的 TL 鏡頭群同樣適用於徠卡 CL 相機。這些鏡頭提供了更優質的成像效果,並呈現出徠卡 APS-C 系統提供的高品質圖像。覆蓋焦段範圍從 17 至 200mm,該系列輕巧、快速的鏡頭群為各式創造性攝影提供了契機。3 款優雅簡潔的鏡頭包括:Super-Vario-Elmar-TL 1:3.5–4.5/11–23 ASPH.、Vario-Elmar-TL 1:3.5–5.6/18–56 ASPH.,和 APO-Vario-Elmar-TL 1:3.5–4.5/55–135 ASPH.。4 個定焦鏡頭群包括 Elmarit-TL 1:2.8/18 ASPH.、Summicron-TL 1:2/23 ASPH.、Summilux-TL 1:1.4/35 ASPH. 和APO-Macro-Elmarit-TL 1:2.8/60 ASPH.。該鏡頭群與徠卡 CL 的默契搭配,不僅在技術上給予支援,在外觀上亦是如此。

由威茲勒徠卡光學工程專家開發的徠卡 TL 鏡頭群,為徠卡相機鏡頭提供了出色的成像性能。光學和精密工程技術的結合與優質材料的應用確保了持續的品質與可靠的使用。

由於徠卡 TL 和 SL 系統共用 L 型插刀式卡口裝置,在徠卡 CL 和 TL2 上也可以使用 SL 鏡頭,並且無需使用轉接環。如需使用徠卡 M 相機 R 型卡口鏡頭,使用轉接環即可。廣泛的技術與各類風格配件也理想地完善了 APS-C 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