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數據傳上雲端,中國廉價機械鍵盤被爆內建監視軟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9 日 7:30 | 分類 3C鍵盤滑鼠 , 中國觀察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鍵盤數據傳上雲端,中國廉價機械鍵盤被爆內建監視軟體


一個機械式鍵盤 30 美元,對美國消費者來說實在非常有吸引力,於是不少人都入手這個中國製造的 MantisTek GK2 RGB 機械式鍵盤。不過近日陸續有用戶發現鍵盤的設定軟體有點可疑,懷疑軟體會將用戶資料傳送到一個阿里巴巴擁有的伺服器。

這款機械式鍵盤如此受消費者歡迎,是因為較同類產品與美國售價便宜一半以上。和不少中國推出的數位產品一樣,MantisTek GK2 同樣被發現有懷疑侵犯用戶隱私的問題。用戶發現鍵盤一個「Cloud Driver」會將用戶的按鍵資料傳送到雲端伺服器。用戶目前發現上傳的是按鍵按下的次數,未必能因此猜到用戶輸入的內容,但已讓用戶失去信心。

不過現在很多產品都在中國生產,有網站表示消費者直接向中國品牌和生產商購買,風險較購買歐美品牌、由他們監管開發和出廠品質的高得多。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