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Docomo 推出雙畫面折疊式手機 M Z-01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20 日 0:00 | 分類 3C手機 ,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 Docomo 推出雙畫面折疊式手機 M Z-01K


折疊式手機講了很久,一直等待可折疊螢幕技術成熟,不過日本 Docomo 就等不了太久,與 ZTE 合作直接推出雙螢幕折疊式智慧手機 M Z-01K。雖然之前日本 NEC、Kyocera 都出過同類手機,但這次兩個螢幕加大到 5.2 吋,而且處理器性能可滿足兩個螢幕同時使用的需求。兩個畫面既可一起使用,也可在每一個畫面使用不同 Apps,折疊後又可當單一畫面手機使用。本機預計在 2018 年 1 月開始發售。

(Source:Docomo

這次由 Docomo 主導、ZTE 開發的 Z-01K 折疊式手機,在歐美地區會以「Axon M」的名稱上市。最大特色是裝有 2 個 5.2 吋 FULL HD(1,080×1,920 像素)螢幕。應用範疇相當廣,例如用戶可以一邊看影片一邊與朋友聊天,或者一邊看地圖一邊找尋店家資料等。Docomo 稱他們在市場調查中了解用戶對雙螢幕手機有強勁需求。

本機會提供 4 種顯示模式,包括有「單畫面」、「雙畫面」、「大畫面」、「投影」等。

單畫面模式適合用戶把手機折起來,或者如圖般只用一邊螢幕看片時使用。這時候只會有一個螢幕能使用,跟平時使用智慧手機的習慣一樣。

(Source:Docomo

雙畫面模式中,將使用 Android 提供的多畫面視窗功能,只要手機 App 有支援,用戶可同時在兩個畫面分別使用不同 App。

(Source:截自影片

大畫面模式就是兩個螢幕合而為一,成為一個解析度有 2,160×1,920、6.8 吋的大型螢幕。日本版手機中,電子書程式支援這個模式,能橫跨兩個螢幕顯示。至於其他 App 就有待查證。

最後的投影模式,就是把同一個手機畫面的內容,分別顯示到兩個螢幕。

配置方面,Z-01K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20 處理晶片(CPU 採 2.2GHz×2 核心+1.6GHz×2 核心架構),4GB RAM、64GB 內儲存,支援 SD 記憶卡擴充。電池方面則為 2,930mAh 內建電池。Android 7.1 操作系統,但廠方在日後也會提供 Android 8.0 升級。至於相機就放在主畫面,提供 2,030 萬像素的感光晶片。

顏色只有黑色,重量約 230g,折合後的尺寸為 72×151×12.5mm。發售日期預定為 2018 年 1 月後,價格未定。

(Source:Impress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oc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