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發現有真正的小蟲在螢幕「裡面」爬,你該怎麼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26 日 7:35 | 分類 3C , 筆記型電腦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當你發現有真正的小蟲在螢幕「裡面」爬,你該怎麼辦?


夏季夜晚的時候,有時我們坐在電腦前面寫作業或是打報告,由於螢幕的光亮,難免會發現有不知名的小蟲會在螢幕上爬來爬去的狀況。如果小蟲是在正打著的文字上爬來爬去,這時想必你會覺得很困擾,甚至用手指往小蟲捏下去。不過,萬一當你捏下去時,發現小蟲依然在爬,你該怎麼辦?

Kotaku 網站編輯就發生了這件離奇的事。他看到電腦顯示器上有一隻小蟲在爬,伸手捏下去,但是明明手指頭捏的是正確方向,位置也沒錯,但他發現小蟲硬是在他的手指頭「底下」暢行無阻,依然爬得很愉快。

這麼講或許你很難想像,幸好他拍了影片:

 

這讓人想到以前有人做惡搞的螢幕保護程式,一樣是有一隻小蟲或蟑螂在螢幕上爬來爬去,讓你以為電腦受到詛咒。不過,這隻小蟲並不是程式做出來的,而是活生生的小蟲,而且這隻小蟲是在螢幕「裡面」爬。

Kotaku的編輯表示他不知道這隻小蟲怎麼跑進螢幕裡的,而且他也不想知道,他只想知道遇到這種狀況要怎麼處理。

他問了群組中的同事,同事都覺得他在開玩笑。

不久之後,蟲子繼續在螢幕上爬來爬去,就這樣爬了一個多小時,有時候會消失在螢幕邊緣,有時候會重新回到螢幕中央,搞到他幾乎快崩潰。

於是,他決定在蟲子爬到螢幕中央時,手指頭稍微用力地,對小蟲捏下去。這次他成功了!小蟲在他用力捏下去之後果然再也不動了。

高興沒幾分鐘之後,他就後悔了。因為他發現螢幕中央多了一個黑點,永遠不會動。

他又看了這個黑點一個多小時,再度崩潰了。於是他心想:或許可以把小蟲的屍體往旁邊移一點,移到螢幕邊緣,就能眼不見為淨……

於是他動手試圖隔著螢幕移動小蟲的屍體。結果沒想到,小蟲的屍體「爆」了….

這位編輯完全後悔了。

他表示,現在他每天打字的時候,都會盯著小蟲的屍體 600 多次,而且他完全沒辦法催眠自己這一切都是錯覺。每次多瞧小蟲一眼,他就後悔一次,希望自己當初不要手賤伸出那根該死的手指……

其實根據搜尋,發現這位編輯的遭遇並非特例,很早以前就有網友報告自己的 MacBook Pro 螢幕裡出現了蟲蟲屍體,也毫無頭緒小蟲是怎麼跑到裡面的。從照片上來看,兩個「案發現場」的狀況似乎滿近似。

下次你的螢幕也遇到蟲蟲危機時,在你伸出手指頭之前,或許該想一下這篇文章!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