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推出全新超短焦 4K HDR 家庭劇院雷射投影機 VPL-VZ1000E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14 日 18:45 | 分類 3C , 市場動態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推出全新超短焦 4K HDR 家庭劇院雷射投影機 VPL-VZ1000ES


Sony 推出全新超短焦 4K HDR 雷射光源家庭劇院投影機 VPL-VZ1000ES,輕鬆打造居家空間大視聽,採用 Sony 創新的雷射光源並結合 SXRD 面板技術的高規格家庭劇院投影機,4K 解析度及 2,500 高流明亮度,支援 HDR(高動態範圍)及模擬最新 BT.2020 色彩色域。且在距離牆壁只有 26 公分的位置,便可投射出 120 吋大螢幕影像,帶來無可比擬的視覺享受。優雅、輕薄小巧的 VPL-VZ1000ES 適合在任何大小的居家空間使用,實現各種室內空間應用的沉浸式 4K 娛樂體驗。

Sony 亞太區商用與工業應用解決方案行銷總部(PSAP)總經理西村表示,「直到現在,打造家庭專 屬劇院,都是需要一個專屬的空間來預留投影的距離。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奢侈的額外空間來容納超 大布幕與適合的投影空間,索尼不斷思考與設想打破空間的限制。於是打造了革命性、新一代超短焦投影機 VPL-VZ1000ES,徹底改變這樣投影模式。大畫面新視界,26 公分超短投距,享受令人難以置信的 4K / HDR 120 吋大畫面。即使不使用,高質感的外型設計,提供沉穩大器的工藝家具的風範,成就雅致的精品宅邸。」

VPL-VZ1000ES 尺寸約為 925×218.5×493.8 厘米,重約 35 公斤,體積輕薄小巧,幾乎可以視為任何工藝裝飾品。與前一代 VPL-GTZ1 4K 超短焦投影機相比,體積縮小了 40%,價格也更親民。除了輕薄小巧的體形及易上手的價格外,VPL-VZ1000ES 也擁有 2,500 流明的高亮度與超高緻對比。Sony 先進的 4K 原生 SXRD 面板,加上 Z-Phosphor 雷射引擎,清晰呈現 4K 影像與絕佳暗部細緻表現。VPL-VZ1000ES 集高亮度、無限動態對比度、真實影像創作技術以及最新的訊號處理技術於一身,加上 HDR 支援,展現豐富亮麗色彩影像,為使用者帶來前所未有的視覺享受。

雷射光源系統是 VPL-VZ1000ES 的另一個產品特性,無需等待冷卻即可快速啟動投影機觀賞喜歡的節目。光源系統經過長時間使用後亮度會穩定地經由控制抑減,因此不會產生傳統燈管磨損對畫質顏色的影響。Sony 先進的極瞬流線影像科技(Motionflow),確保持畫面明亮流暢並有效降低影像模糊的情況,而 VPL- VZ1000ES 的高速影像處理器讓使用者觀看 4K 解析度的快速移動畫面時,如飆速場面,影像常保清晰順暢。

打破想像的牆壁

VPL-VZ1000ES 的獨特外形與配置,重新界定新的投影視野。絕對是小空間大畫面,及挑高空間的理想投 影機首選。由於投影機安裝在前端,而非觀看者的後面,所以沒有頂燈或風扇的陰影或障礙物的問題。您可以將任何一塊牆壁,變成一個延伸到另一個影音世界的窗戶。而對於具有落地窗和壁掛有限空間的 現代化住宅和公寓,落地窗前下拉布幕,便可以打造個人專屬劇院。影視收看後,拉起布幕,窗外光影再次漫入室內,回到原有的家庭居家空間。

Sony 突破性新型投影機 VPL-VZ1000ES,讓使用者在客廳裡打造一個無限想像的影視空間,簡易安裝、時尚外型與室內空間為一體,更重新塑造全新家庭劇院感受與超短投影的沉浸式 4K 影像體驗。

VPL-VZ1000ES 2017 年 6 月 14 日正式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681,870 含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