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最大競爭對手是蘋果?想增產 Switch 得搶贏零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31 日 8:55 | 分類 Apple , Nintendo Switch , 遊戲主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天堂最大競爭對手是蘋果?想增產 Switch 得搶贏零件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 30 日報導,據業界關係人士指出,對任天堂(Nintendo)來說,當前其最大競爭對手不是其他遊戲機廠商,而是大量採購和「Nintendo Switch」遊戲機相同零件的蘋果(Apple)等企業,而隨著 Switch 銷售強勁,任天堂若想增產因應需求,勢必得和蘋果等企業展開零件「爭奪戰」。

據熟知協議內容的關係人士指出,任天堂已向零件廠、組裝廠探詢是否有可能能夠在 2017 年度內(2017 年 4 月至 2018 年 3 月)生產近 2,000 萬台 Switch,但問題是 Switch 增產所需的零件也同樣是智慧手機、PC伺服器所需的關鍵零件,而這些零件整體業界產能呈現緊繃狀態。這些零件包含 NAND Flash、液晶面板和 Joy-Con 控制器震動功能所需的小型馬達。

東芝發言人表示,「該公司 NAND Flash 供需呈現非常緊繃的狀態,且預估最少今年一整年都將持續此種狀態」。具體來說,來自智慧手機廠(蘋果、中國廠等東芝顧客)、資料中心的訂單強勁。

任天堂目前將 2017 年度 Switch 全球銷售量目標設定為 1,000 萬台。

Engadget 日文版 29 日報導,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指出,為了因應 2017 年年末旺季(holiday season、11 月下旬至年末)需求將增加,任天堂已決定增產 Switch。據供應鏈關係人士指出,任天堂計劃將 Switch 2017 年度產量擴增至 1,800 萬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任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