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之父」親身量製,Essential 手機正式公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31 日 6:39 | 分類 3C , 3C手機 , Android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ndroid 之父」親身量製,Essential 手機正式公布


有「Android 之父」之稱的安迪·魯賓(Andy Rubin)之前預告了會推出一款 Android 手機,令不少人相當期待,今天這名為 Essential 的手機終於公布,設計的確與衆不同。

來自 Essential 的首款手機 PH-1,採用了現在相當熱門的表面全螢幕設計,雖然頂部鏡頭位置和最底部的邊框稍厚之外,基本上整個表面都由螢幕覆蓋,跟小米 Mix 差不多,而螢幕之下,採用了 Qualcomm 835 處理器,4GB RAM 和 128GB 儲存空間,機背相機為雙鏡頭設計(副鏡頭為黑白相機,類似華為 P 系列),可拍攝 1,300 萬畫素照片,前置鏡頭則是 800 萬畫素,可以拍攝 4K 影片。

跟現在多數的鋁製一體式機身不同,PH-1 的機身採用鈦金屬和陶瓷材質製成,據稱硬度更高,可以抵受掉落的衝擊而不會留下刮痕。簡潔的機身背後除了相機就只有是指紋感應器,沒有任何的商標。除了手機之外,Essential 也同時推出了一系列的配件,包括 360 度相機和充電座,它們可以透過手機上的磁力連接點連接,未來相信可以有更多的配件問世。

除了手機外,Essential 亦公布了家庭助理 Home,它配備一個圓形觸控螢幕,可以顯示基本資訊如時間和天氣等之外,也可以充當語音助理,播放音樂、計時、查閱資料、控制家庭電器等,採用 Ambient OS,與 PH-1 手機應該會有不少連動功能。

PH-1 有四色可選:黑色、白色、深灰和深綠(後兩者會稍遲推出)。暫時只會在美國市場推出(有趣的是網頁有英文、法文、德文、簡體中文和日文),售價為 699 美元,現在可以開始預約,但實際出貨日期未知。而 Home 則未有任何價格或推出日期的消息。做為一個新品牌,雖然設計看起來不錯,但在售後服務、系統穩定性和做工方面仍然有待觀察,就看正式推出之後反應會是怎樣了。

(本文由 Unwire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