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恐怖!維修人員說越來越多 PS4 已變成「蟑螂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9 日 11:30 | 分類 PlayStation , 網路趣聞 , 遊戲主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非常恐怖!維修人員說越來越多 PS4 已變成「蟑螂屋」


大家平時在家中可能很怕遇上蟑螂,牠們大多會躲藏在一些陰暗的地方,為避免牠們不斷繁殖,一般來說對付方法通常是使用殺蟲劑或蟑螂屋等,有些人則可能會用上煙霧式殺蟲劑。不過最近就有人發現一種電子裝置也可能會成為蟑螂的溫床,皆因有維修人員都指出不少 PS4 之所以會故障,有時可能是蟑螂入侵造成。

據美國曼哈頓遊戲機維修店 XCubicle 表示,他們每天要面對各種修復問題,有時硬幣可能會塞到光碟機裡面,又或 3DS 的模組出現問題等。不過現在 PS4 的一種故障問題卻越來越常見,他們每星期收到的 PS4 送修機中,至少有一部是受蟑螂入侵,也就是 PS4 變成一個「蟑螂屋」;再加上據報 Sony 並不會接受類似問題的維修,因此拿去維修店求助的人也越來越多,目前 XCubicle 每次清理蟑螂會收取 25 美元(約台幣 765 元)清潔費,不但會將機內所有蟑螂屍體清走,同時也會利用超音波清潔器殺菌。

到底為何 PS4 會成為「蟑螂屋」呢?當然設計問題是其中之一,一來其通風口設計得比較寬,蟑螂容易爬入機內;二來蟑螂喜愛陰暗及溫暖的環境,PS4 內部電源會產熱,加上主機通常會擺在靠近地板位置,因此成了蟑螂理想的生活環境。當蟑螂進入 PS4 後,牠們的糞便或產下的蟑螂卵可能會融化在零件上,蟑螂本身也有可能因為太靠近電源,而燒死在零件上,最後導致 PS4 無法正常使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Pierre F.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