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傳統,iOS 10.3 修正西班牙海鮮飯 Emoji 圖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9 日 8:58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尊重傳統,iOS 10.3 修正西班牙海鮮飯 Emoji 圖示


西班牙海鮮飯(Paella)相信是不少人都熟悉的菜式,也從 iOS 10.2 開始加入成為 Emoji 的一員。不過原來發源地瓦倫西亞人認為當中的食材不夠傳統,Apple 後來真的做了修正。

西班牙海鮮飯最初發源自瓦倫西亞,雖然現在都叫它「海鮮飯」,但其實最初的食譜並不含海鮮,而是使用雞肉、兔肉、雜豆、田螺和米飯煮成。因此雖然西班牙海鮮飯成功入圍 Unicode 標準並出現在 iOS 10.2 中,上面顯示的竟然是(一般人認為正確的)孔雀蛤和蝦子,當地人因此相當不滿,認為 Apple 不尊重傳統,扭曲當地文化。有鑑於此,Apple 在 iOS 10.3 中悄悄更正了這個 Emoji,把食材更改成雞腿、雜豆和檸檬。

雖然對大部分用戶來說,西班牙海鮮飯 Emoji 的食材並不是值得留意的事,不過對重視傳統的當地人而言,的確是值得爭取的事。之前他們還發起行動遠赴日本找來 Emoji 的發明者之一直接對話,現在成功爭取實在可喜可賀。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