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大提升!SD 卡 3 個新標準登場配合不同需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6 日 6:18 | 分類 3C , 3C周邊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效能大提升!SD 卡 3 個新標準登場配合不同需要


雲端或者串流服務出現之後,我們對本地儲存的需求可能有所減少,但 SD 卡仍然在不同方面發揮作用。最近 SD 協會就推出 3 個新標準,配合不同的應用範疇。

這 3 個新的 SD 卡標準,分別是 UHS-III、App Performance Class 2(A2)和 Low Voltage Signaling(LVS),分別針對高速讀寫例如相機和攝影機等應用、智慧手機 App 應用和低電壓耗電 3 個不同需要。

其中傳輸速度最高的 UHS-III,比上一代 UHS-II 的傳輸速度高 2 倍,達 642MB/s,未來高解析度的影片或照片拍攝也可以受惠於這個新標準。而 A2 方面,則繼續強調隨機讀寫效能,適合在 Android 手機上充當擴充儲存,經常對細小的檔案反覆讀寫。最後的 LVS 標準亦是針對智慧裝置使用,它其實並不是新技術,只是把從 UHS 出現起引入的 1.8V 低電壓(以前標準是 3.3V)明確標示,方便消費者選購新卡。

這些標準在未來的 SD 卡產品上可以同時出現,應對愈來愈複雜的新技術和市場。如果將來要為手機或相機之類購買 SD 卡的話,可以留意一下有沒有這些新標準,選擇最適合的產品。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