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 Emoji 更新將加入農曆新年元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02 日 6:41 | 分類 3C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下一次 Emoji 更新將加入農曆新年元素


農曆新年大家都會透過 LINE 等等平台恭祝親友新年快樂,不過可以用到的 Emoji 卻相當有限。對於這個問題,下一次的 Emoji 更新,將會加入幾個具農曆新年元素的新 Emoji,配合這個節日。

將會在 2017 年中推出的 Unicode 10 標準,將會加入一些中國元素和農曆新年相關 Emoji,其中包括幸運餅乾(其實這東西並不是源於中國)、外賣盒(美國中國菜盛行的包裝盒,其實是美國人發明的)、筷子、餃子、紅包、月餅和鞭爆等。如果通過的話,預計在 2018 年就會正式在手機上看到。

(圖片來源:twitter@ken_lunde

Emoji 的種類越來越多,除了基本的表情和符號,針對各種文化的特殊 Emoji 也會越來越多。對於 Emoji 的分類相信也要好好整理一下,不然在衆多的 Emoji 裏面要找出自己想要的加入文字之中,未來大概會變得有點麻煩。

(本文由《Unwire HK》授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