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開發者把 Alexa 嵌入說話鱸魚標本裝飾,毫無違和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07 日 17:22 | 分類 3C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國開發者把 Alexa 嵌入說話鱸魚標本裝飾,毫無違和感


外國很流行一種會唱歌的鱸魚標本裝飾,按了鍵就會動起來唱歌。最近有人就把鱸魚標本裝飾改裝為 Alexa 語音助理裝置,效果竟然出奇地好。

這些鱸魚標本裝飾在歐美被稱爲 Big Mouth Billy Bass,基本上就是只要按下按鍵或者偵測到有人在附近,鱸魚就會動起來唱歌。雖然頗為無聊但很多人都會放一個在家中。這次的改造,就利用了 Amazon 在今年 4 月開放給開發者在各種裝置中使用的 Alexa API,加入到鱸魚標本裝飾內。經過改裝之後,這個鱸魚標本裝飾不只能夠進行語音對答,而且會隨著說話內容律動,連魚嘴也能夠配合內容。

雖然這暫時只是個人的改裝,並不是官方商品,不過如此生活化的外表,也的確可以讓智慧語音助理更加融入家居,而不是突兀的科技裝置外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