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一機兩用,傳 LG 打造可變形智慧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1 日 14:40 | 分類 3C , 手機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正港一機兩用,傳 LG 打造可變形智慧手機


LG 拒絕讓三星專美於前,傳旗下面板廠 LGD(LG Display)也投入開發可摺疊顯示螢幕,且預料很快商業化。LG 在行動 OLED 面板一役痛失先機,讓三星搶走 iPhone 多數訂單,這次顯然不想重蹈覆轍。

南韓科技媒體 ETnews.com 報導,多個產業消息指出 LGD 研發工作已經展開,且從 2015 年底新任務編組完成後,可摺疊顯示螢幕的開發工作就從研究單位移交給發展部門,此舉意謂著 LGD 已準備將之商業化。傳聞指出,LGD 正在研發可張開成為平板的智慧型手機,應該是摺疊顯示技術準備就緒的前兆。

另外,LGD 最近還與加拿大 OLED 技術公司 IGNIS 簽署專利授權協議,儘管詳細協議內容未公開,但 IGNIS 執行長 Peter Monsberger 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雙方合作目的是為加速研發摺疊螢幕,預料幾年內就看到可變形智慧型手機上市。

儘管如此,LGD 可能還要再加把勁,因為三星 5 月就在 SID 顯示器大展上發表可捲曲 OLED 螢幕,科技網站 Sammobile 2015 年更獨家報導指出,該款螢幕可能於 2017 年進行商業化,屆時三星將推出一大、一小兩款可摺疊螢幕智慧型手機,小的對折後如同化妝盒一般精巧,大的攤開後寬度可達 8 吋,可當平板電腦使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