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取消平價車?馬斯克怒斥媒體沒流量只能說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08 日 16:37 | 分類 社群 , 網路趣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取消平價車?馬斯克怒斥媒體沒流量只能說謊


外媒大筆爆料稱特斯拉將取消 2.5 萬美元平價車款,引發投資人騷動,不過馬斯克和特斯拉高層都已經否認這項報導,馬斯克更怒斥路透社是說謊慣犯。

特斯拉預計在明年開始量產平價新車,內部代號為 Redwood,售價有機會壓在 2.5 萬美元以下,可望成為新一代國民電車,但路透社卻獨家爆料,指稱特斯拉將取消這輛明星商品,引發市場譁然。對於這篇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很快就反駁:「路透社(又在)說謊。」

 

隨後馬斯克又進一步指出,路透社的流量月減 17%、年減 9%,正在逐漸邁向死亡,暗指他們企圖用假新聞換取流量,以維持生存。

 

過去一年多來,馬斯克和傳統媒體的對抗日趨火熱,一方面是因為特斯拉沒有編列廣編預算,很容易被媒體攻擊,一方面也是因為馬斯克個性喜愛四處點火,但最重要的因素還是和馬斯克主導的社群平台 X(前 Twitter)有關,在馬斯克的規畫下,他希望讓 X 成為更強大的媒體平台,這將會持續壓縮傳統媒體的生存空間。

撇開隔空對罵不管,特斯拉平價車的生產計劃到底會不會繼續呢?特斯拉設計總監 Franz von Holzhausen 在週末參加公開活動時,只表示請大家「靜觀其變」,也請大家「別盲目相信所有看到的東西」,委婉地否認了這篇報導。

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預計會在今年 8 月 8 日發表 RoboTaxi 無人計程車隊服務,無論它何時能夠合法上路營運,它所使用的車輛平台,必然會與 Redwood 專案平價車相同,如此才能壓低成本,達到快速擴張的目標。特斯拉在目前電動車產業中,是成本控制之王,他們會做出一款平價新車,然後不賣給消費者,而只讓無人車隊使用嗎?

更別提無人車隊的營運並非單純技術問題,還必須要法規與監理機關配合,目前營運中的 Waymo 無人車隊,也是經過多年實證,才終於拿到收費載客許可。在等待監理機關審核期間,特斯拉會眼巴巴地乾等,而不把車拿出來賣嗎?

無論如何,這篇報導的效果都已經達成。消息曝光後,特斯拉股價應聲大跌 5%,隨後就有大單進場,在幾個小時內就把股價拉回。在開盤前,已經回漲 3.8%。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