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字塔頂端,台灣有錢人多到讓法拉利銷量翻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5 日 18:45 | 分類 科技趣聞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字塔頂端,台灣有錢人多到讓法拉利銷量翻倍


法拉利公布全球銷售報告,台灣意外成為焦點,過去 4 年在台灣銷量直接翻倍成長,執行長直言:「台灣真的有很多人賺了很多錢。」特別是半導體產業的創業者們。

法拉利在台灣銷量大增,2020 年至今已經翻倍增長,去年更跳級暴增 30%,4 年來銷量突破 1,300 輛,雖然這個形容非常詭異,但是在台灣雙門跑車的市場裡,法拉利是最「大眾」的選擇,市占率達到 40%。

「台灣有非常多創業家,搭上晶片熱潮,使得有錢富翁數量快速增加。」法拉利執行長維尼亞(Benedetto Vigna)表示,台灣有錢人的數量增長快速,反應在法拉利銷售表現上,成績更勝過中國跟香港。

《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台灣富豪除了受惠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也是因為疫情後的中國供應鏈出走情勢,使得許多台商回流,帶回大把現金。法拉利台灣經銷商 Modena Motori 總經理 Vincent Liu 指出,過去 4 年來他們拓展了非常多新客戶,其中高達 7 成是創業家。

▲ 法拉利在歐洲銷售比例逐漸下降,中港台比例在 4 年前只有 5%,現在則來到 11%。(Source:Ferrari)

在上個世紀的台灣有錢人象徵可能是雙 B,但隨著台灣的財富等級持續向上攀升,法拉利、藍寶堅尼和 Aston Martin,已經成為新的身分象徵。為了維持法拉利車主的尊榮感,法拉利一直奉行低產能政策,根據報告,2023 年他們的淨利達到 12.6 億歐元(約新台幣 433 億元),但僅僅賣了 13,663 輛車。想要成為法拉利車主,不只要有錢,還得花上好幾年時間等待交車,這個策略幫助他們始終維持頂級奢侈品的地位。

順帶一提,如果有人好奇的話,平均一輛法拉利的售價約為新台幣 1,366 萬元。與此同時,2023 年全中國的法拉利銷量是 845 輛,而台灣新領牌的法拉利數量,則是 206 輛。

有趣的是,法拉利在街頭的能見度並沒有顯著提高,對許多車主來說,這輛車進到車庫時,就已經完成它的使命了。

(首圖來源:Modena Moto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