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iPad Pro、MacBook Air 傳本月推出,但蘋果不舉辦春季發表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4 日 11:34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款 iPad Pro、MacBook Air 傳本月推出,但蘋果不舉辦春季發表會


蘋果被預期將在春季推出許多新產品,但據《彭博社》報導不會特別舉辦發表會活動。

熟知蘋果的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在最新一期 Power On 專欄指出,蘋果將在未來幾週內發表多項新產品,包括新款 iPad Pro 和 iPad Air,及適用於高階 iPad 的全新 Apple Pencil 和巧控鍵盤。而在 Mac 電腦方面,13 吋和 15 吋 MacBook Air 也將換上 3 奈米製程的 M3 晶片。

不過,Mark Gurman 認為果粉不用期待蘋果為此舉辦春季發表會,可能以新聞發布搭配新產品預購或直接開賣的方式進行。

蘋果跳過春季發表會不稀奇,事實上去年春季就沒有舉辦發表會,然而這些傳聞新產品對蘋果而言相當重要。

從上述被點名的產品來看,自 2018 年更新以來,蘋果最高階平板 iPad Pro 沒有很大程度的變化,新款則會搭載 OLED 螢幕和改良版 M3 晶片。此外,iPad Air 以現有 10.9 吋基礎進一步推出 12.9 吋版本。

蘋果可望推出第 3 代 Apple Pencil,儘管目前還沒有更多資訊,但可能會有新的可替換磁性筆尖,讓筆尖畫出的筆觸更富有藝術性,並且加入「尋找」功能,不怕找不到 Apple Pencil。還有重新設計的 iPad Pro 巧控鍵盤,採用鋁製外殼,賦予 iPad 更像筆電的感覺。

在此過後,所有注意力都將轉向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 2024),通常在 6 月舉辦。如同 Mark Gurman 近來報導所述,蘋果預計揭曉有關使用生成式 AI 的計畫,這場也是蘋果展示自家新系統如何運作的重要活動,尤其是結合 AI 的 iOS 18 更備受關注,一些工程師紛紛表示這將是 iOS 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改造。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