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快空拍機,還能追上 RedBull F1 賽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9 日 10:44 | 分類 尖端科技 , 無人機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史上最快空拍機,還能追上 RedBull F1 賽車


F1 賽車是人類史上速度最快、壓力最大的運動賽事,車輛最高時速甚至逼近時速 370 公里,如何呈現極致速度感是轉播單位的一大挑戰,連續稱霸 F1 賽事的紅牛車隊想出了一個新方案:跟 F1 一樣快的空拍機。

一級方程式賽車冠軍車隊 RedBull 的主場,英國銀石賽場下著綿綿細雨,連續三年拿下 F1 冠軍的紅牛車隊當家車手 Max Verstappen 駕駛著最新戰車 RB20 奔馳在賽道上,但有個小東西始終糾纏著這位地表最速男人,由 Dutch Drone God 團隊研發製造的 RedBull Drone 1,讓冠軍車手都擺脫不了它。

在挑戰 Max 之前,這架無人機先跟測試車手與舊款的 RB8 賽車展開直線對決,結果出乎意料,無人機只花了 4 秒就加速到時速 300 公里以上,最高時速達到每小時 350 公里,幾乎是 RB8 的兩倍加速度。

這架無人機造型和其他機種大為不同,它的造型更像是一台迷你火箭,在全速前進時會進入完全水平狀態,四組旋翼提供最大推進力,讓它能夠追上 F1 賽車。設計團隊第一個要克服的障礙是溫度,在全速運作時,機體溫度高達攝氏 120 度;其次是空氣力學設計,才能讓無人機達到驚人極速。

▲ 史上最快空拍機,外形看起來很像小朋友的踩踏火箭玩具,實力卻不容小覷。

Dutch Drone God 團隊花了一年時間開發,再加上紅牛工程師團隊替這架無人機進行了最終調校,成功打造出史上最速空拍機,透過操控者手動控制,它不僅速度驚人,靈活度也不亞於 F1 賽車,在銀石賽道上全程緊跟著 Max,甚至還要小心別飛過頭,一不小心就超車了。

機上搭載著高速 4K 攝影機和超高速無線傳輸設備,和賽車手面臨的挑戰不同,空拍機在高速追逐 F1 賽車時,必須保持一定距離,如果太靠近車輛,F1 賽車創造的巨大氣流會將空拍機直接噴飛,與此同時,賽道上有許多陸橋、廣告看板和觀眾看臺,這些障礙物都讓拍攝難度更上一層樓。

「這應該是 F1 史上最棒的畫面」,Max Verstappen 在看完成果後相當滿意,這個畫面簡直就像是動畫或遊戲中才有的角度,但卻是真實拍攝的結果,「這將會徹底改變人們觀看 F1 的方式」。紅牛公布了這支影片後,也讓不少 F1 車迷讚歎,網友甚至笑稱空拍機操作員 Shaggy 已經可以去開 F1 了。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