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台灣選手奪卡普空盃冠軍,身穿絕版 Vtuber 上衣成大熱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7 日 20:45 | 分類 網路趣聞 , 遊戲軟體 , 電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首位台灣選手奪卡普空盃冠軍,身穿絕版 Vtuber 上衣成大熱門


昨日台灣快打旋風 6 選手 UMA 參加卡普空盃大賽奪得冠軍,不但是台灣首位冠軍選手,也是全場比賽唯一沒有參加戰隊,也沒有贊助商的選手,而領獎時身上穿著日本知名 Vtuber 上衣也成為大熱門,使廠商考慮再版。

由日本遊戲大廠卡普空(Capcom) 舉辦的卡普空盃《快打旋風 6》世界大賽於 2 月 16 到 25 日在美國加州好萊塢開打,台灣業餘選手 UMA(卡嘎咪 Kagami)以最拿手的角色蛛俐(Juri)參賽,一路過關斬將,並在決賽打敗香港選手 Chris Wong 獲得冠軍。

這次大賽總獎金高達 200 萬美元,其中冠軍獨得 100 萬,由於卡普空招待所有晉級大賽的選手機票和住宿費用,因此 UMA 身上只帶了 300 美元就前往好萊塢出賽,最終獲得百萬美元大獎。

此外 UMA 不但首次晉級卡普空盃就獲得冠軍,也是全場所有各國參賽選手中,唯一不隸屬任何職業戰隊,也沒有任何贊助商的選手,因此不像各國出賽選手都必須穿著戰隊或是贊助商上衣,UMA 是全場唯一穿私人服裝出賽的選手。

因此在他獲得冠軍後,許多觀看直播賽事的各國網友紛紛發現,冠軍 UMA 身穿日本科技公司 Cover 旗下知名 Vtuber 經紀公司「Hololive」中,元老級 Hololive Gamers 成員大神澪(大神ミオ/Ookami Mio)達成百萬訂閱時發行的帽 T。

因此不但 Hololive 中最常直播玩《快打旋風 6》的成員獅白牡丹(獅白ぼたん /Shishiro Botan)馬上在 X 上發文祝賀外,大神澪也隨即發文表示很高興有選手粉絲穿著她的紀念帽 T 獲得冠軍。

隨著 UMA 獲得冠軍,他身上的紀念帽 T 也成為熱門詢問商品,但由於帽 T 早已販售完畢,因此大神澪近日也在副帳發文向網友表示,已緊急和經紀公司商量再版這款紀念帽 T。

(首圖來源:Capcom Figh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