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遊戲將勢微?微軟:四款 Xbox 專屬遊戲將在 PS5 和 Switch 推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18 日 16:21 | 分類 Xbox , 財經 , 遊戲主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專屬遊戲將勢微?微軟:四款 Xbox 專屬遊戲將在 PS5 和 Switch 推出


為了擴展遊戲市占,微軟近日宣布旗下四款 XBox 專屬遊戲將推出 PS5 和 Switch 版本。

2023 年度 PS5 主機銷售量為 2,250 萬台,比起 Xbox Series X / S 的 760 萬台多出將近三倍,因此在主機銷售不如競爭對手的情況下,如何提升微軟旗下遊戲的銷售就成了重要的考量。

微軟遊戲執行長史賓賽(Phil Spencer)近日正式宣布,旗下四款原本是 Xbox 專屬的遊戲將推出 PS5 和 Switch 版本,第一波將會先推出〈完美音浪〉(Hi-Fi Rush)和〈隱跡漸現〉(Pentiment),接下來是〈盜賊之海〉(Sea of Thieves)和〈微小世界生存戰〉(Grounded)。

雖然即將把四款平台專屬遊戲擴展成跨平台,史賓賽仍表示會繼續開發其他 Xbox 專屬遊戲,但他同時也認為接下來十年內,不論是 Xbox、PS5 或 Switch,平台專屬遊戲的數量將會逐漸降低。

至於旗下熱門 3A 大作〈星空〉(Starfield)和〈印第安納瓊斯〉(Indiana Jones)將不會納入前期跨平台開發的行列,但史賓賽表示並未排除這兩款重要遊戲未來推出 PS5 版本的可能性。

此外 The Verge 也指出微軟遊戲也在衡量將〈戰爭機器〉(Gears of War)、《微軟模擬飛行》系列(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甚至下一代〈毀滅戰士〉(Doom)推上跨平台名單中。

微軟成功併購動視暴雪後,遊戲部門規模超越 Windows,不過 Series X / S 主機和 Game Pass 銷售不盡理想,故需改變策略,目標修改為提高 Xbox 遊戲的能見度。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