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7.4 Beta 暗示 Apple Pencil 3 不怕失蹤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7 日 13:51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adOS 17.4 Beta 暗示 Apple Pencil 3 不怕失蹤了


蘋果日前釋出了 iOS 17.4 與 iPadOS 17.4 Beta,當中除了暗示接下來將推出的新 iPad Pro 機款將搭載橫向 Face ID 相機外,也暗示著未來的 Apple Pencil 3 也將提供「尋找」功能。

據《9to5Mac》報導,蘋果中打造了可與「尋找」搭配使用的 Apple Pencil 3,這表示未來用戶可以更輕鬆地找到遺失的 Apple Pencil 3,使用方式近似於現有的 AirPods 與 AirTag。

目前尚不清楚新 Apple Pencil 是否將採用超寬頻(UWB)技術來進行精確查找,或僅是簡單地顯示出裝置最後的位置。但無論如何,現在可以肯定未來會有一款新 Apple Pencil 已經準備好與「尋找」整合。

此外,開發者也發現 iPadOS 17.4 Beta 導入了新版本的 PencilKit API,開發者可以使用這個 API,讓他們的應用程式得以與 Apple Pencil 相容。

就目前的 PencilKit 版本,已經啟用了 Monoline、鋼筆、水彩畫和蠟筆等新工具,但現在蘋果開發者網站尚未提供有關 PencilKit 3 中具體新增內容的詳細資訊。這可能也意味著 PencilKit 3 會再新增需要新硬體的新功能,而目前蘋果希望仍保密。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就曾報導,蘋果一直在研發下一代 iPad Pro 的配件,而去年的另一份報導也指出,Apple Pencil 3 將採可互換的磁性筆尖。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