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 Cybertruck?先看看這個雨刷的價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5 日 9:57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想買 Cybertruck?先看看這個雨刷的價格


特斯拉電動卡車 Cybertruck 是今年最熱門的話題產品,正式售價比當年發表時高出一大截之外,現在我們也知道為何首次發表時沒有看到雨刷了,因為這個傢伙的費用讓人傻眼。

如同特斯拉和馬斯克(Elon Musk)宣稱的,Cybertruck 是一輛前所未有的車,充滿了各種獨特創新的設計,這句話的反面意義,通常也代表了某些預料之外的代價,例如前擋風玻璃的雨刷更換費用。

根據昨天才公開的 Cybertruck 零件目錄,它的雨刷一支就要 75 美元,相當於新台幣 2,300 元;這是可替換部分,如果包含整個雨刷總成的話,費用則是 165 美元。相比之下,Model 3 的雨刷單片價格只有 35 美元,台灣官網定價則是新台幣 750 元。

這個價格看似驚人,但值得注意的是,Cybertruck 的雨刷和一般車輛的規格大不相同,實際上,它更接近公車用的雨刷。仔細看規格,Cybertruck 的雨刷長度達到 4 尺,是一般汽車的 3~4 倍以上,而且它只需要一支雨刷就能覆蓋整個擋風玻璃,不像傳統汽車需要兩支雨刷。

由於規格特殊,Cybertruck 的車主短期之內可能沒有什麼別的選擇,只能繼續使用原廠雨刷,萬一發生了類似之前的感應不良,或是容易發出異音的情況,暫時也沒有替代方案了。

在 Cybertruck 2019 年首次發表之後,許多人都注意到它並沒有配置雨刷,而開始推測一些創新的設計,像是他們申請專利的雷射雨刷,不需要雨刷,就能夠除去擋風玻璃上的積水。可惜,這樣的構想最終未能成真,最終迎來的就是現在這支巨無霸雨刷。

現階段特斯拉只交付了為數不多的 Cybertruck,這款巨大雨刷是否能夠在惡劣天候與環境下維持效果,還有待更多測試觀察。

(首圖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