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指紋解鎖不夠看,「掌紋解鎖」realme GT5 Pro 動眼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3 日 16:52 | 分類 3C手機 , Android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臉部、指紋解鎖不夠看,「掌紋解鎖」realme GT5 Pro 動眼看


大約在 11 月下旬時,智慧手機品牌 realme 便宣布與高通、虹軟科技(ArcSoft)合作,推出搭載「超核心長焦影像系統」的 realme GT5 Pro 機款。雖然這款新機並不會在台灣市場發售,不過《科技新報》也取得了實機測試。

GT5 Pro 的特點除了搭載「超核心長焦影像系統」外,還支援「疾速掌紋解鎖」黑科技,並提供多種 AI 手勢操作等功能。

realme 將 GT5 Pro 稱為「雙引擎旗艦」,其搭載了高通 Snapdragon 8 Gen 3 旗艦處理器和 SONY IMX890 超光影潛望長焦,同時在螢幕、外觀設計、閃充續航等方面也表現驚豔;官方指出,這不只帶來性能和影像的雙重越級,也正式宣告 realme 進入潛望長焦影像時代。

超核心長焦影像系統

realme 表示,IMX890 超光影潛望長焦,感光能力對比普通的直立式長焦提升 215%;支援四合一像素融合技術,像素面積達到 2μm,擁有超大進光量,讓長焦不再畏懼暗光。此外,它的常用焦段皆有主鏡頭等級的畫質表現,還支援主鏡頭級的 In Sensor Zoom 技術,無論是 3 倍光學變焦,還是 6 倍無損變焦,甚至最高 120 倍超級變焦。

掌紋解鎖

說到智慧手機的生物辨識,大多會想到臉部或指紋解鎖;不過 GT5 Pro 支援了「掌紋解鎖」,且支援全場景多種手勢操控包含關閉/開啟螢幕,左右滑動桌面,單指游標移動,三指截圖等,以及 TikTok 內上下左右手勢切換短影音,比 OK 手勢加關注,大拇指手勢點讚。無需接觸即可快速互動。

realme GT5 Pro 採用中心圓經典設計,打造出全新星耀光軌鏡頭,採用不鏽鋼材質打磨鏡頭外側保護圓環,加之同色鋁合金材質造就猶如精品名錶錶盤一體化的鏡頭模組,並與背蓋完美融合;運用名錶精工齒輪設計,搭配全新滾花精雕工藝,實現 300 多道細膩齒輪紋。

硬體規格

Snapdragon 8 Gen 3 處理器:相比上一代,CPU 性能提升 30%,GPU 性能提升 25%,AI 效能提升 98%,能效比提升 40%,性能實現全面提升。

京東方聯合定制無雙螢幕:此一機款可提供號稱業界最高峰值亮度 4,500nit,並首次做到手動最高亮度 1,000nit、全局最高亮度 1,600nit。此外,無雙螢幕還具備 1.5K 黃金解析度、144Hz LTPO 技術、2160Hz 高頻 PWM 調光、450PPI 超視網膜顯示。

5,400mAh 電池+100W 光速秒充+50W 無線閃充:realme GT5 Pro 配備了超越同級的 5,400mAh 超大電池,保障長久續航,同時,配合 AI 智慧充電演算法有效防老化,在 1,600 次完整充放電迴圈後,電池有效容量不低於 80%。並搭載 100W 光速秒充,12 分鐘即可充至 50%;以及 50W 無線閃充,搭配多達 38 道安全防護措施,確保充電安全。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