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求舊款智慧手機升級為 USB-C,傳蘋果遊說政府延後法案實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6 日 17:27 | 分類 3C手機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要求舊款智慧手機升級為 USB-C,傳蘋果遊說政府延後法案實施


在歐盟強制電子產品需統一 USB-C 充電規格後,世界各國陸續效法,印度也預計 2025 年 6 月起實施類似法規。但據《路透社》報導,蘋果 11 月底與印度政府 IT 部門舉行閉門會議,要求官員豁免某些舊型號 iPhone 更改 USB-C 設計。

印度政府跟進歐盟,要求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採用統一 USB-C 充電端,預計 2025 年中期正式實施法規,包括三星在內的製造商已同意這項計畫,但傳蘋果正在遊說印度政府延後法規,因這項規定可能影響蘋果在當地的智慧型手機生產目標。

歐盟 USB-C 充電端規定只針對 2024 年法規生效後發布的新產品,但印度法規卻針對法規生效後在該國銷售的所有電子設備,包括以前並未採用 USB-C 設計的硬體產品。

這代表蘋果必須將 USB-C 納入配備 Lightning 接頭的舊款 iPhone 機型,才能繼續在印度銷售舊款手機,一旦命令如期生效,蘋果在當地將停止銷售所有配備 Lightning 型號的手機,僅能銷售 iPhone 15,如此一來蘋果便無法實現印度 PLI 計畫設定的外資手機品牌生產目標。

《路透社》表示,蘋果在 11 月28 日與印度 IT 部門召開閉門會議,前者遊說官員將現有 iPhone 機型排除在規定之外,如此它們便能遵守 2025 年 6 月時間表。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