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Pro 配重不均可能讓頸部拉傷,新專利借鏡 Meta Quest 配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2 日 11:15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ision Pro 配重不均可能讓頸部拉傷,新專利借鏡 Meta Quest 配件


蘋果在今年 WWDC 大會上亮相了市場傳聞已久的頭戴式顯示器 Vision Pro,蘋果將 Vision Pro 電子組額外拉出的設計,不免看出蘋果想盡一切辦法要讓 Vision Pro 的重量更加輕量;但在 WWDC 大會後,也有不少到現場試戴的媒體表示,Vision Pro 的配重不均、前後的重量差太多,將可能導致頸部拉傷。

顯然現在蘋果也注意到這點,在一項新專利申請中提出了解決方案,但這項解決方案看起來有點類似 Meta Quest 配件設計。

一開始為了盡可能地降低 Vision Pro 的重量,蘋果讓設備的體積盡量縮小,伴隨而來的「副作用」就無法額外容納下使用者眼鏡;再者,蘋果也將 Vision Pro 的電池組獨立出來,讓 Vision Pro 與電池組以一條電纜作為連結。

但 Vision Pro 現在仍有一大問題,那就是大部分的重量都擺在前側,後側僅用一條頭帶繫在後腦勺上,這讓使用者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頭部會下意識地向前傾,進而讓頸部拉傷。

蘋果在上個月獲得的一項專利中描述一種可能的解決方案,那就是添加後方配重,雖然這會增加 Vision Pro 的整體重量,但相對地會創造出更好的重量平衡。

(Source:WIPO

這項專利提到的解決方案,就是在後方額外安裝一個電池支架,不僅可以更好地維持 Vision Pro 的整體配重,且還可進一步地延長 Vision Pro 的電池續航力,從原先的兩小時續航增加到四小時。

(Source:WIPO

(Source:WIPO

不過《9to5mac》就認為,蘋果獲得的新專利看起來借鏡了 Meta Quest 2 Elite 含電池頭帶,Meta 的這項配件不僅提供一個配戴上更舒適的頭帶,且還額外多了一顆補充電池。

(Source:Meta

蘋果在這項專利描述中提到了這項配件的 3 大優點,一是允許補充電池可以方便地連接到頭戴式顯示器上;二,配件解決了使用者在配戴頭戴式顯示器裝置時遇到的配重不均的問題;第三,配件中包含了電纜管理系統或電纜理線器,進而免除或減少電纜鬆脫的問題。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