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研發主管開什麼車上班?答案是 Model 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6 日 10:36 | 分類 汽車科技 , 網路趣聞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olvo 研發主管開什麼車上班?答案是 Model Y


Volvo 研究發展主管 Anders Bell,「意外地」被瑞典媒體拍到開特斯拉 Model Y 上班,這不是什麼大問題,但背後意義卻格外重要。

車廠員工並非都開自家車上班,儘管賓士高層並不喜歡員工開保時捷,但這些事總會發生。Volvo 汽車研究開發主管 Anders Bell 有特斯拉 Model Y 也有 Volvo 車,但這天他卻開 Model Y 去辦公室。

「不要再拍了,我不小心開錯車了!」這位新任研發主管對記者說,但他真是不小心的嗎?猜猜看他任職 Volvo 前,2016~2022 年 Bell 在哪工作?沒錯,就是特斯拉。

Volvo 展開職涯十幾年後,Ander Bell 跳槽到特斯拉,擔任資深工程主管,他親眼見證 Model 3 和 Model Y 從無到有,從一張白紙,到今天成為全球最暢銷車款之一,現在他準備將這顆塞滿特斯拉經驗的腦袋帶回 Volvo。

Volvo 剛啓用全新軟體測試中心,Anders Bell 秉持典型北歐務實精神指出,Volvo 有很多事情要向特斯拉學習。「Volvo 就像報紙,既有紙本也有數位版,特斯拉全部都是數位版。」Bell 言下之意是要大家想想,上次看實體報紙是什麼時候。

真正寶貴的並非他在特斯拉的成功經驗,而是一大堆沒人報導過的失敗。舉例來說,特斯拉現在仰仗的一體式壓鑄技術,其實經過非常多次試錯,Bell 就親身經歷過,如今 Volvo 也準備導入一體式壓鑄,最需要的就是有經驗的人,以節省試錯時間與成本。

進步來自看見自己的不足,當他開 Model Y 去上班,彷彿告訴所有同事,這就是對手的樣貌,想超越它,就要先了解它。

(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