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視市場今年衰退 20%,家電廠:一切要等總統大選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2 日 16:07 | 分類 3C螢幕、電視 , 網路趣聞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電視市場今年衰退 20%,家電廠:一切要等總統大選後


今年台灣家電市場慘淡。據統計,光是 1~8 月台灣電視銷售市場就衰退了 20%,且在明年總統大選前都會維持這樣的下滑態勢。

有家電廠就向《科技新報》表示,今年所有家電產品銷售都呈現下滑趨勢,像是空氣清淨機整體市場就衰退了二成,除濕機市場則是衰退五成,而電視市場也衰退二成。不過看好明年台灣總統大選過後,電視產品的銷量就會回溫。

為何電視銷售會與總統大選有關?

家電廠表示,過往的經驗是因為在選舉前大眾的注意力都會擺在選舉上,一定要等到總統大選過後,消費者才會回歸一般生活;因此電視的「選舉後行情」,也會是 4 年一次。

該家電廠也預估,等到明年總統大選過後,台灣電視市場有望成長 20%,回歸 2022 年的銷售水準。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