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未列 iPhone 15 首發國,公民消費組織憤怒:停止無視消費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5 日 17:09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未列 iPhone 15 首發國,公民消費組織憤怒:停止無視消費者


蘋果 iPhone 15 系列 22 日開賣,台灣進入 iPhone 首發國梯次時間不短,可能很難體會南韓消費者的感受。南韓媒體《The Korea Herald》報導,蘋果 iPhone 15 系列南韓上市日為 10 月 13 日,前一週開放預購。

iPhone 發售方面,南韓一向是第二輪或第三輪上市國;唯一例外是去年 10 月 iPhone 14 Plus 機款因延後交貨,讓南韓與其他首發國同步上市。

總部位於南韓首爾的非營利公民消費者主權聯合組織 20 日聲明,蘋果應該停止無視南韓消費者,呼籲蘋果將南韓納入與日本等鄰國一樣的首發國家。

蘋果沒有就今年為何南韓延後發售 iPhone 提供明確的答案,但市場分析師認為,iPhone 15 南韓延後發售主因要歸咎於南韓國營國家無線電研究機構的無線電認證流程。

雖然南韓長久是三星電子(Samsung)大本營,但蘋果已在首爾開設五家 Apple Store,含 3 月開幕的江南店;蘋果相當積極進軍南韓市場,可能就如市場分析師所言,蘋果 iPhone 15 南韓延後發售是無法控制之舉。

另一方面,蘋果執行長庫克看好的印度市場,今年首度加入 iPhone 首發國之列。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