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拆解 FineWoven 護殼,這是需要被保護的保護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3 日 14:43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Fixit 拆解 FineWoven 護殼,這是需要被保護的保護殼?


今年蘋果沒有替 iPhone 15 系列推出皮革護殼,而是以更為環保材質的精細織紋(FineWoven)保護殼取而代之,但很明顯市場對於 FineWoven 護殼普遍的評價沒有太高;知名手機拆解團隊 iFixit 注意到了外界對於 FineWoven 護殼的批評,並決定拆解這款護殼以仔細觀察。

iFixit 使用數位顯微鏡,並分別以 52 倍與 490 倍的放大倍率來觀察 FineWoven 的紋理;iFixit 指出,FineWoven 確實如蘋果所言,是由緊密編織的纖維束所組成,每根纖維都比頭髮細小許多,單根寬度約為 6 微米。

一束的厚度約為 150 微米;iFixit 指出,蘋果使用的超細斜紋布料材質與 Patagonia、Arc’teryx 等公司所生產的高階夾克相差不遠。

部分人認為,FineWoven 表面容易被磨損,不過 iFixit 注意到,其實當 FineWoven 被刮擦時,纖維並不會斷裂,但會讓受影響的纖維不規則的反射光線,所以看起來就像留下了刮痕,而 FineWoven 的柔軟特性也容易讓這款護殼放在包包、口袋中時,會因為與其他物品摩擦、疊壓而留下痕跡。

至於污損方面,iFixit 分別以咖啡、辣醬、油進行測試,發現 FineWoven 可以抵抗咖啡的侵蝕,但碰到辣醬或油就會染色,這意味著當 FineWoven 碰到某些食物或液體時,很容易被弄髒且無法有效除漬。

也因此 iFixit 建議 FineWoven 護殼的使用者,如果相當在意此款保護殼被污損,那麼建議可以使用耐用的防水噴霧來保護你的保護殼,讓 FineWoven 更耐髒。

另一方面,iFixit 也實際拆解了 FineWoven 護殼;FineWoven 護殼是由 FineWoven 織物、灰色泡綿、硬質塑膠板、MagSafe 磁圈、另一塊塑膠板,以及 FineWoven 內層織物所組成。至於 FineWoven 護殼邊框一樣是由 FineWoven 織物組成,只是圖上了類似樹脂的塗料,讓邊框變得堅硬且無孔。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