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升級硬體也有,iOS 17 為 AirPods Pro 2 帶來三大升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19 日 16:23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升級硬體也有,iOS 17 為 AirPods Pro 2 帶來三大升級


蘋果稍早釋出了 iOS 17 作業系統,這也為 AirPods Pro 2 帶來「適應性音訊」、「對話感知」、「個人化音量」三項新功能,且使用者並不需要花錢升級硬體即可獲得。

適應性音訊

這項功能介於「通透模式」與「主動式降噪」兩者間,且在開啟這項功能後,可能就不再需要「降噪」與「通透」兩種模式間來回切換,因為「適應性音訊」可根據使用者所處的環境調整噪音控制,讓使用者能在注意周遭環境的同時,降低令人分心的噪音,如辦公室閒聊聲、家中吸塵器,或咖啡廳的嘈雜聲響。

對話感知

其實早在 2017 年的首款版本開始,AirPods 就有能力在使用者需要時直接暫停音樂播放,好讓用戶可與眼前的人對話。

而「對話感知」功能則是讓上述的功能更加升級,使用者只要開始跟身旁的人說話,無論是跟同事閒聊或在咖啡廳點午餐,「對話感知」就會降低耳機內的音量並增強使用者面前的聲音,同時降低背景噪音。「對話感知」最棒的是,使用者不再需要觸碰到耳機,就可以無障礙地與眼前的人對談。

個人化音量

這項功能是利用蘋果的機器學習判斷環境狀況和音量選擇,並能根據使用者的過往偏好,自動微調聆聽體驗。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