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 Mouse 可能是全世界最小滑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6 日 0:00 | 分類 3C鍵盤滑鼠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lip Mouse 可能是全世界最小滑鼠


滑鼠為電腦周邊產品,通常很難兼顧攜帶性和好用性。

為了讓用戶使用舒服,滑鼠不能太扁平,甚至越不規則才越符合人體工學,但會導致滑鼠攜帶性大打折扣。綜觀滑鼠發展史,有不少廠商試圖以另類設計同時滿足兩種需求。

微軟是其中一員,深刻知道好用好帶的產品對消費者有多重要,於是十幾年前就開始研究,2008 年推出第一款 Arc 滑鼠,創新性將摺疊功能加入產品。使用時滑鼠可摺成曲面,攜帶時可展開成平面。微軟 Arc 推出幾代產品,延續設計並改良。

(Source:Unsplash

舒適度雖不及傳統滑鼠,但能力所及範圍最大程度平衡攜帶性和易用性。消費者以為滑鼠會保持這種形態時,突然有個新型滑鼠現身眾籌平台。國外知名眾籌平台 KICKSTARTER 近期上架「Clip Mouse」,特別之處在於長得不像傳統滑鼠或觸控板,反倒長得像「奇異博士」打開傳送門的「斯利普環」。

KICKSTARTER 產品頁介紹,Clip Mouse 旨在提供全新甚至更輕、更簡約、更緊湊的滑鼠。搭配 Mac 產品能使用巧控滑鼠、巧控板相同手勢操作和功能。

Clip Mouse 使陀螺儀模組定位箭頭游標,類似 VR 控制器模組。手指下方內建觸控板是感測手勢類型、方向及手指壓力。用過陀螺儀的人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一段時間後,陀螺儀定位可能偏移,這時需按 Clip Mouse 側邊實體按鍵 3 秒,能將游標重新定位螢幕中央。

上圖按鍵還有別的功能,只需輕按一次,Clip Mouse 就會暫停動態辨識,以方便用戶打字或用其他鍵盤功能。Clip Mouse 可續航 50 小時,以 USB-C 充電。

截至 22日 10 時 40 分籌集 97,592 美元,10 月發貨。

Clip Mouse 極具實驗性,打破滑鼠產品的無聊現狀,雖然實用性仍待觀察,但不失為有趣嘗試。不過 59 美元價格可能還是讓消費者「剁手」前猶豫一下。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KICKSTAR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