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讓充電盒變成手環項鍊,防止弄丟 AirPod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9 日 7:40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新專利讓充電盒變成手環項鍊,防止弄丟 AirPods


很多人已弄丟不少 AirPods 和 AirPods Pro,且雖然 AirPods 充電盒已經很小,但運動時仍不便攜帶。現在蘋果提交美國專利局專利顯示,AirPods 充電配件可能採用可彎曲材質,U 型盒子放入 AirPods 後能彎成 O 型,使用方式更多樣。

如蘋果開發有成果,熟悉的 AirPods 圓形充電盒可能會變成手環或項鍊版。

專利提到:「儘管一些便攜式電子裝置可放入口袋或提袋,但有些活動不能將電子裝置放進口袋或提袋。某些便攜式電子裝置通常慢跑或其他運動時聽音樂用但便攜式電子裝置配件通常笨重且不適隨身攜帶,或缺少某些功能如可充電。改善提升電子裝置配件,可能有助電子設備保持便攜,又提供其他功能。」

(Source:USPTO,下同)

蘋果在找的是使用者不用時輕鬆拿取 AirPods 的方法,方案始於大而粗壯的項鍊。蘋果表示:「如圖所示,配件包括第一接收部分和第二接收部分。第一和第二接收部分可透過外殼連接。」

「某些範例,外殼某部分或全部具彈性或可彎曲,稱為彈性部分。另外範例,第一和第二接收部分可直接連接,甚至包含或至少部分在外殼內。」

第一個頸部支架呈開放 U 形,耳塞插入兩端,但這有耳塞掉落風險,另一個建議更像個大 O 形(即項鍊而不是頸部支架),兩端可連接。

蘋果專利文件探討許多版本,包括可顯示電量燈版,以及更小配件,可將 AirPods 套上鑰匙圈。

最後選項是 AirPods 充電配件可「繞過使用者衣物、配件、身體部位或義肢,或繞過其他物體保持配件固定。」

最顯眼是手環版,蘋果建議「配件可穿過或繞過用戶背包背帶或其他部分」,最後建議是,可固定於衣物的充電盒也可當特定指向型喇叭。

蘋果表示:「如圖所示,藉產生或放大定向聲音,可讓使用者在他人(甚至站在使用者旁邊的人)聽不到聲音時聽到聲音。這樣一來,即使耳塞位於配件內,用戶也可使用耳機通話時,保持一定程度隱私。」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