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護殼流出,可撥動靜音鍵真變操作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8 日 13:48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5 Pro 護殼流出,可撥動靜音鍵真變操作鍵


先前就有傳聞指稱,蘋果會在接下來將推出的 iPhone 15 Pro 機款上,以一個可自定義的按鈕取代傳統可撥動的靜音開關鍵,新按鍵的運作模式會與現在的 Apple Watch Ultra 的操作鍵類似。

據 Twitter 帳號 @MajinBuOfficial 的貼文顯示,iPhone 14 Pro 系列將會是最後一款搭載可撥動靜音開關的 Pro 版 iPhone,圖中的 iPhone 15 Pro 護殼明確地顯示,新機款左側將會有 3 個按鈕,而非過往的 2 按鈕與 1 個靜音開關。

@MajinBuOfficial 指出,iPhone 15 Ultra(也可能是 iPhone 15 Pro Max)機款的外殼上有第三個按鈕,應該是用來取代過去的靜音開關。

過往配件商都會在 iPhone 靜音鍵的位置保留一個缺口,好容納靜音開關;不過現在從兩則貼文中的護殼看來都已經沒了過往的缺口,而是由一個按鈕取代。

但這個自定義按鍵能有哪些功能?預計將可提供:靜音開關、輔助功能、捷徑(Shortcuts)、相機、手電筒、對焦、放大鏡、翻譯,以及語音備忘錄等功能。外界也推測,蘋果可能會也會在控制中心中加入靜音模式。

對於一些喜歡用 iPhone 攝影的人來說,這個可自定義按鍵將會帶來很大的便利性,因為這個按鍵預計可用來快速啟動相機功能。過去蘋果曾為 iPhone 提供過聰穎電池護殼,這款護殼上就設計了一個可以快速啟動相機的專用按鍵。然而蘋果在推出 MagSafe 行動電源後,原本可以快速啟動相機的按鍵就隨著聰穎護殼一起消失了

如果這個自定義按鍵如傳聞所言,可以快速啟動相機功能,那麼對於熱愛 iPhone 攝影的人來說,過去的便利性就回歸了。

(首圖來源:截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