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他們也跟芭比男友同名!盤點帥氣的科學家「肯尼」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3 日 18:18 | 分類 名人談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實生活他們也跟芭比男友同名!盤點帥氣的科學家「肯尼」們


美泰兒玩具芭比娃娃(Barbie)的真人電影〈芭比〉,和〈奧本海默〉同時推出,近期出現「芭本海默」(Barbenheimer)熱潮,讓原本對這兩部電影沒興趣的觀眾,跟上最新話題走進戲院。芭比男友「肯尼」(Ken)也沒有缺席電影,而現實生活有哪些肯尼?就讓新報帶你認識學界幾位厲害的肯尼吧!

Kenneth J. Arrow

1972 年獲諾貝爾經濟學獎,是史上最年輕經濟學獎得主,也是新古典經濟學一代宗師,因為對一般均衡理論和社會理論有開創性貢獻而受表揚,曾先後於史丹佛大學和哈佛大學任教,門下也出過四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Kenneth R. Miller

生物學家和教授,是 Prentice Hall: Biology 高中、大學入門生物學暢銷教科書的作者之一,對演化論和智慧設計、上帝存在偽科學論、生命起源基於證據的科學論證辯論都扮演重要角色。

Kenneth G. Wilson

1982 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結合量子場論與二階相變的臨界現象統計理論,創立重正化群理論,研究方法對後來的研究影響深遠。

Kenneth Appel

美國數學家,在 IBM 機器幫助下證明四色圖定理,將數學證明概念引入計算機時代,是第一位使用電腦幫助證明大數學問題的數學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echNews 科技新報(@technewsinside)分享的貼文

(首圖來源:Kenneth J. Arrow from L.A. Cicero, Kenneth R. Miller from Wikipedia, Kenneth G. Wilson from SOL GOLDBERG, CORNELL UNIV., Kenneth Appel from 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