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不允許單字母命名 App,但蘋果破例讓 Twitter 改名 X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1 日 11:04 | 分類 Apple , 社群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原不允許單字母命名 App,但蘋果破例讓 Twitter 改名 X


馬斯克近期近期大力推動 Twitter 改革,如 Twitter 改名為 X,且可能 X 只剩深色模式等。變革來得又快又急,現在 App Store 的 Twitter 已更換 App 圖示,且 App Store 頁面名稱也換成 X(但應用程式描述仍寫 Twitter)。

對許多開發者來說,蘋果願意讓 Twitter 換成單字母名稱 X 讓人意外,因 App Store Connect 要求,應用程式名稱至少要有兩個字母,過去並沒有其他應用程式能以單字母命名。

雖然 iOS 主螢幕應用程式圖示顯示名稱可以是單字母,但在 App Store 並不允許;蘋果最終卻為馬斯克破例,最可能原因在平台知名度,故蘋果很可能不會放行其他小型開發商。

不過 Twitter 更名 X 的過程頗具爭議性,且看得出來馬斯克並沒有全盤計劃。馬斯克扼殺全球知名社群品牌,但 Twitter 更名後一週,應用程式與網站仍處處看得到 Twitter 的蹤跡,甚至付費訂閱服務名稱仍為 Twitter Blue,語音聊天室功能名稱也還是 Twitter Spaces,這些細節都顯示平台品牌重塑並沒有好好策劃過。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