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 Vision Pro 開發套件遺忘在酒吧,AirTag 又派上用場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8 日 12:32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防止 Vision Pro 開發套件遺忘在酒吧,AirTag 又派上用場了


有些尚未公布的產品提前曝光,往往是有些人不小心(或有意)將測試中的產品遺落在某處,就像是去年有人不小心將當時未曝光的 Google Pixel Watch 遺落在某間餐廳,另外 iPhone 4 當年也被遺落在酒吧當中,進而被人發現。

蘋果 24 日開放 Vision Pro 開發套件申請,代表新頭戴式顯示器產品很快就會送達蘋果員工以外的人手中,現在傳出蘋果為了確保 Vision Pro 開發套件細節不被外洩,利用自家 AirTag 追蹤 Vision Pro 開發工具包(DK)。

外媒指出,獲得 Vision Pro 開發套件的開發者會被要求填寫一份表格,當中就詳盡地說明了所有規範;開發人員也將在 iPhone 當中安裝「Measure and Fit」應用程式,以利用手機鏡頭來確定其所適用的 Vision Pro 頭帶與光密封件等配件尺寸。

然而一旦開發人員拿到了 Vision Pro,他們將無法與他人分享任何內容;Vision Pro 將受到蘋果嚴格的管制,規範內容中也概述了開發人員必須採取任何措施,以防止 Vision Pro DK 落入他人之手。

蘋果要求開發者,DK 必須在安全的工作空間中使用,像是完全封閉的實心門、地板、牆壁,以及天花板內,且空間必須要能鎖上;必須確保未經授權的人員(包括家人、朋友、是有,或是家庭僱員)不會查看、處理,或使用 DK。

使用時 DK 至始至終都得處於該開發人員的主動控制範圍內,DK 必須要受到密碼保護。不能讓 DK 處於無人看管的情況下,不使用時要關閉 DK 並存放在只有該開發者可以進入的上鎖空間中。

沒有經過蘋果事先同意,開發人員不得將 DK 從其送貨地址轉移到其他地方。如果開發人員將離開工作空間超過 10 天,那麼得先諮詢蘋果的聯絡人,因為得先了解你在這段時間內要如何保全 DK 的安全。

除此之外,蘋果也將使用 AirTag 來追蹤可能丟失或被盜的 DK。蘋果在其開發者網站中提到,當開發者退回 DK 時將會取消 AirTag 的配對,這顯示出蘋果會使用 AirTag 來追蹤 Vision Pro,AirTag 可能是藏在 Vision Pro 的儲存箱當中。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