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cast 涉侵犯串流專利,美聯邦法院判 Google 賠逾 3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5 日 16:39 | 分類 3C周邊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hromecast 涉侵犯串流專利,美聯邦法院判 Google 賠逾 3 億美元


Chromecast 一直是能夠輕鬆將影音內容串流至電視大螢幕播放的一項技術,Google 也為此開發出媒體串流播放器,並整合至 Nest 智慧音箱或第三方品牌電視上。如今一家軟體開發商告上法院,指控 Google 抄襲創新想法並侵犯專利。

美國德州韋科(Waco)的陪審團 21 日做出決定,認為 Google 侵犯軟體開發商 Touchstream 遠端串流技術的專利權,是有關影片從一個螢幕串流傳輸至另一個螢幕的專利,為此聯邦法院判決 Google 必須支付 3.387 億美元(約台幣 106 億元)賠償金。

Touchstream 委任律師 Ryan Dykal 24 日表示,Touchstream 滿意這次判決。Google 發言人 Jose Castaneda 同日做出回應,強調 Google 始終獨立開發串流技術,根據對產品的想法投入市場競爭,將對這次判決提出上訴。

總部位於紐約的 Touchstream 過去開發出 Shodogg App 以發展業務,在 2021 年訴訟宣稱,創辦人 David Strober 在 2010 年發明將影片從智慧手機等小型裝置轉至電視等大型裝置的技術。訴訟內容指出,Google 在 2011 年 12 月為串流技術與 Touchstream 會面、討論合作機會,2 個月過後表態不感興趣,卻在 2013 年推出 Chromecast 媒體串流播放器。

Touchstream 指控 Google Chromecast 抄襲其創新想法,並侵犯 3 項專利,用於 Google Home、Google Nest 智慧音箱以及支援 Chromecast 功能的第三方品牌電視和智慧音箱。Google 否認侵犯 Touchstream 的權利,並辯稱專利無效。

與此同時,Touchstream 也在德州對有線電視業者 Comcast、Charter、Altice 提出類似訴訟,案件仍在審理中。

(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