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判決 Emoji 有法律效力,有用👍就表示同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0 日 14:21 | 分類 科技生活 , 網路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拿大判決 Emoji 有法律效力,有用👍就表示同意


智慧手機普及後,Emoji 也成為常用「文字」之一,法律地位也逐漸受認可。最近加拿大一宗官司,法官裁定其中👍訊息可視為有法律效力的合約。

官司是 South West Terminal 採購人員 Kent Mickleborough 向 Achter Land & Cattle Ltd 查詢購買亞麻,對方收到採購合約後簡訊回應👍,但未照合約出貨,之後亞麻價格大幅上升,因此鬧上法庭。

Achter Land & Cattle Ltd 辯解,👍只代表收到訊息而不是確認合約,也不清楚👍其他意思,但法官裁定👍有「等於簽名確認」的法律效力,因此 Achter Land & Cattle Ltd 敗訴,需賠償超過 6 萬美元。

法官結案時表示:「法院不能(也不應該)試圖阻止科技和普遍受認同的潮流,這次案件似乎顯示加拿大社會的新現實,法院必須準備好迎接使用表情符號等可能出現的新挑戰。」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