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聽不了?送修前先試試 4 種自助方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0 日 11:37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rPods 聽不了?送修前先試試 4 種自助方式


你的 AirPods 耳機是否曾遇上無法與 iPhone 連接、充電、無聲,或是其他問題?在送修前其實可以先試試看 4 種自助方式,看看能否幫助你的 AirPods 重新正常運作。

檢查電量

先將左右耳機方別放是充電護殼當中,然後開啟 iPhone 來查看 AirPods 的電池狀態;如果兩只耳機在放入充電護殼後沒有顯示充電中,那麼可以先試著檢查一下 AirPods 與充電殼接觸的金屬充電點是否有細碎的碎片,或是不小心沾到黏稠物。

(Source:科技新報)

查看 iPhone 藍牙

AirPods 與 iPhone 間的連接技術為藍牙,有時如果不小心將藍牙關閉了,那麼 AirPods 就無法正常連線,因此可以檢查看看藍牙功能是否被關閉。

(Source:科技新報)

要檢查藍牙狀態,除了可以查看控制中心查看外,也可以點進「設定」、「藍牙」,查看藍牙功能是否已開。

清潔耳機

AirPods 與 AirPods Pro 分別採半入耳與入耳式的設計,這意味著這兩種耳機有很大的機會會黏到你的耳垢,久而久之可能會讓耳機的聲音變小(因為被堵住了),這時可以使用一些柔軟的清結工具將污垢清除。

▲ 入耳式與半入耳式的 AirPods 較容易卡耳垢。(Source:科技新報)

但要注意的是,這一類的物品在清潔時最好不要使用任何清潔液體或噴霧,以防耳機損壞。

重置

過去很多人都會說,如果手機當機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重新開機;但 AirPods 沒有重新開機的機制,因此這時可以試試看重置它。那麼要如何正確地重置你的 AirPods 呢?

先將左右耳機放入充電護殼當中,並將充電殼蓋子蓋上至少 30 秒,再將充電殼蓋子打開並開啟 iPhone 的「設定」,這時會在「設定」頁看到耳機的項目,這時點進 AirPods 項目中並將頁面拉到最底下即可找到「忘記此裝置設定」。

(Source:科技新報)

如果你的「設定」中沒有看到 AirPods 的項目也沒關係,可以直接點進「藍牙」,並找到這副耳機的欄位,並在欄位最右邊找到「i」的符號並點入,點入後即可將頁面拉到最底下找到「忘記此裝置設定」。

(Source:科技新報)

當你按下「忘記此裝置設定」後,系統會需要你再次確認;確認完畢後維持充電殼開啟狀態,並長按充電殼背後的小按鈕,這時充電殼上的 LED 狀態顯示燈會從橘色轉變為白色,這時即可再度讓你的 AirPods 與 iPhone 重新配對。

如果你是初代 AirPods Pro 的用戶,當在使用耳機時聽到「波波波」的爆裂聲,或是降噪功能失效的問題,那麼可以查看一下蘋果的 AirPods Pro 召回計畫,以確認自己手上的耳機是否符合免費換耳機的範圍內。但要注意的是,即便你的產品符合召回計畫,但僅能免費更換耳機,但不能更換充電殼。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