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需求支撐,全球摺疊手機市場持續擴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7 日 16:25 | 分類 3C手機 , 中國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高需求支撐,全球摺疊手機市場持續擴增


你是否已經購置了一支摺疊手機?據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統計,2023 年第一季全球摺疊手機市場與去年同期相比,銷量成長了 64%、達到 250 萬部,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中國市場的高需求。

Counterpoint Research 指出,現在全球智慧型手機整體市場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 14.2%,但是在摺疊機市場卻呈現成長的狀況;包括中國、北美、西歐等市場都呈現摺疊機需求上漲的狀況。

(Source:Counterpoint Research

其中又以中國摺疊機市場需求尤為強勁。雖然今年第一季中國智慧手機市場銷量下滑了 8%,但是摺疊機的需求卻是不斷成長,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 117%、達到 108 萬部。

中國手機品牌 OPPO 在今年第一季的表現最直得注意,因為該品牌反映出其在中國摺疊機市場的成功。OPPO 透過 2022 年推出的 N2 Flip 與 N2 機款,在中國摺疊市場排名第二,與中國摺疊機領頭羊華為仍有一些差距。

(Source:Counterpoint Research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的摺疊機在中國也有不錯的表現。該公司瞄準中國市場推出了 W23 與 W23 Flip,這兩款摺疊機分別是 Z Fold4 與 Z Flip4 的變體,主要是針對中國與 MEA(中東與非洲地區)市場所推出的機款,此二機款也幫助三星在今年第一季於中國摺疊市場快速成長。

Counterpoint Research 資深分析師 Jene Park 認為,2023 年全球摺疊市場 OEM 間的競爭將更加劇,且也會強化摺疊機廠商間的價格競爭,廠商也會推出不同的摺疊產品來增加銷量,像是翻蓋式摺疊機款。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