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多方營業,蘋果下一代 AirPods 新功能想檢測潛在聽力問題與體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3 日 7:50 | 分類 3C手機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耳機多方營業,蘋果下一代 AirPods 新功能想檢測潛在聽力問題與體溫


現在耳機除了拿來聽音樂與通話,還能當體溫計。據《彭博社》報導,蘋果正在為下一代 AirPods 系列產品開發 2 種新健康監測功能,一個是檢測潛在聽力問題,另一個為透過耳道測量體溫。

目前,蘋果 AirPods 與 AirPods Pro 已擁有名為 Live Listen 和 Conversation Boost 的健康檢測功能,可將耳機變成助聽器(不過尚未得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增加營銷客群。

現在據《彭博社》報導,下一代 AirPods 正在開發 2 項新功能,第一個是聽力測試,透過 AirPods 播放不同音調與聲音來確定聽力,檢查是否有潛在聽力受損,該功能類似測量心臟心電圖的 Apple Watch ECG 應用程式。

另一項新功能是內建溫度感測器,利用耳機測量體溫。有人會困惑為什麼蘋果要添加現有產品已存在的功能到耳機中,比如 Apple Watch Series 8、Ultra 型號可在用戶睡眠時收集手腕溫度資料,《彭博社》指出,這是因為溫度感測器可以從耳道獲得比手腕更準確的溫度讀數。

不過這些耳機新功能可能還要幾個月甚至幾年時間才能實現。

(首圖來源:Flickr/HS You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