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在救災物資塞入 AirTag,戳破墨西哥政府假賑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9 日 10:31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媒在救災物資塞入 AirTag,戳破墨西哥政府假賑災


蘋果推出藍牙追蹤器 AirTag 後,許多人想出各種追蹤情境,現在外國記者 Pamela Cerdeira 釋出一支影片,說明 AirTag 追蹤墨西哥救災捐獻活動,物資理應送往土耳其,因今年稍早發生強震重創。


救災活動是由墨西哥政府發起,但最後這些物資並未抵達土耳其,甚至從未離開墨西哥。

Cerdeira 解釋,她捐贈一袋米與一包衛生紙至墨西哥城的賑災中心,為土耳其強震收集物資成立。Cerdeira 捐贈前就對物資流向有疑慮,故在物資內各放了一顆 AirTag。

Cerdeira 透過「尋找」App 追蹤發現,兩樣物資都沒有離開過墨西哥,且在墨西哥各市場轉售。她先去「尋找」顯示米所在的位置,不過工作人員不讓她進入大樓。隨後她去衛生紙所在市場,確認衛生紙的確被轉售。

這是否為墨西哥普遍現象還有待觀察,當地政府也承諾會調查 Cerdeira 發現。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