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 違法收集兒童資料,微軟被罰 2 千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8 日 7:40 | 分類 Microsoft , Xbox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Xbox 違法收集兒童資料,微軟被罰 2 千萬美元


美國保護消費者權益機關聯邦貿易委員會日前表示,微軟違反兒童網路私隱保護法,收集未滿 13 歲兒童個資前,需徵取家長或監護人同意,且不需要時將資料移除。微軟被罰 2 千萬美元罰款,以避免受聯邦貿易委員會起訴。

聯邦貿易委員會指微軟 Xbox 遊戲服務,要求用戶提交姓名、信箱、電話號碼、出生日期等個資,且預設微軟可與廣告客戶共享資訊,到 2019 年才更改。聯邦貿易委員會指微軟收集未滿 13 歲兒童個資前未徵得家長同意,就算家長不用服務也未清除資料。

就因微軟並未徵得家長同意就收集兒童個資,聯邦貿易委員會要求微軟聯絡所有 2021 年 5 月前註冊帳號持有人的家長,取得同意。同時要求微軟建立新系統,刪除未取得家長同意的兒童個資,確保不會留下資料。雖然未回應外媒置評,但 Xbox 負責人 Dave McCathy 承認未達到顧客期望,之後會合法經營並持續提升資安度。他說微軟長時間儲存兒童資料純是技術故障,中間從未使用、共享或營利。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X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