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架載人「飛碟」在深圳試飛,飛行高度達 200 公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7 日 16:24 | 分類 交通運輸 , 尖端科技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第一架載人「飛碟」在深圳試飛,飛行高度達 200 公尺


不少企業正在研發純電垂直起降載具,但中國這家公司卻突發奇想做出這架「飛碟」,成為全球第一架載人飛碟,但不確定會不會是最後一架。

這架名為 iUFO 的飛碟,外型恰如其名,時速最快可達 50 公里,並且能夠飛行到 200 公尺高空,續航時間為 15 分鐘。雖然不能帶你飛向宇宙,但在市區觀光已經綽綽有餘。

仔細一看可以發現,這架飛碟的動力其實是來自六個孔洞中的螺旋槳旋翼,根據官方說法,這樣的設計,讓它的安全冗餘提高三倍,換句話說,即便四組旋翼都故障,還有兩組可以讓飛碟安全降落,附帶一提,這架飛碟同時具備水面和陸地降落能力。

開發這架飛碟的公司,名稱也毫不隱晦,就叫做「深圳幽浮飛碟科技」,耗時 3 年打造出這架造型炫炮的垂直起降飛行器,並且具備自動駕駛能力,未來希望用在觀光旅遊和廣告表演等用途。

對於這類 eVTOL(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我們已有許多報導,多數公司認為將可成為未來都會通勤的新選擇,只需要一位專業駕駛,就能載運 4~6 人快速前往目的地,成為介於計程車和直升機之間的高階大眾運輸工具。

然而這架話題性十足的飛碟,則不具備這項能力,它雖然能夠載人,但只能讓一個人乘坐。很難想像真的將它用在「觀光旅遊」用途,讓乘客自己一個人「上碟」,然後全靠自動駕駛?這個安全疑慮,恐怕全世界沒有幾個國家敢挑戰。

短期之內,這架飛碟或許會在廣告與表演領域更加出色,也許還能接到電影通告,然而在實際應用上,這個造型並沒有帶來實質效應,反而吃掉了乘客空間,未來發展恐怕非常有限。

https://twitter.com/RecordGBA/status/1665894027198332929?s=20

(圖片來源: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