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緩元宇宙就好了?彭博:祖克柏今年身價暴漲 44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2 日 16:18 | 分類 Facebook , 元宇宙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暫緩元宇宙就好了?彭博:祖克柏今年身價暴漲 440 億美元


去年 Meta 執行長祖克柏仍醉心於元宇宙,當時他不惜一切代價就是要「稱霸」元宇宙的世界;而他當時也真的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他的身價一瞬間從最高點暴跌超過 1,000 億美元。

不過今年祖克柏學乖了,截至目前為止他的事業重點一直當放在現實世界中,先是壓低了 Meta Platforms 的成本支出,而現在又想打造出可與 Twitter 拚搏的新平台。

據《彭博社》報導,祖克柏的努力似乎有了回報,他手上的 Meta 股價讓他的身價今年成長了約 440 億美元,而這也是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中成長最多的人。

據報導,Meta 計畫最快在下個月推出文字版的 Instagram,好與 Twitter 競爭;知情人士指稱,這款基於文字為主的應用程式目前正接受名人與有影響人士的測試。

Bloomberg Intelligence 分析師 Mandeep Singh 和 Damian Reimertz 表示,與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相比,Meta 實際上更有機會搶走 Twitter 的市占率。雖然 Meta 接下來可能會面臨 Twitter 用戶轉換平台的挑戰,不過 Meta 實際上將會對 Twitter 構成威脅,因為 Twitter 有可能因為對重度用戶收取月費而導致用戶流失。

(首圖來源:Flickr/Anthony Quintan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