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5 更新有災情,不支援自家 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2 日 12:58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6.5 更新有災情,不支援自家 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


你更新到 iOS 16.5 了嗎?國外有許多論壇用戶都指稱,在升級到最新作業系統後,蘋果自家的配件 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無法與已更新到 iOS 16.5 的 iPhone,以及更新到 iPadOS 16.5 的 iPad 加以配對使用。

蘋果的 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底端提供一個 USB-A 埠,讓相機、麥克風或是其他配件得以連接到 iPhone 與 iPad 上,USB-A 埠旁還額外提供一個 Lightning 埠,這個 Lightning 埠是用來替 iPhone 與 iPad 提供電力使用的。只是有許多已經更新到 iOS 16.5 與 iPadOS 16.5 的用戶都反映,最新作業系統版本會讓 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失效。

這個問題應該是因為新 iOS 版本中有錯誤而引起,但確切的原因尚不清楚;蘋果稍早已經向開發人員提供了 iOS 16.6 第一測試版,但 iOS 16.6 正式版可能需要數週的時間才會釋出,因此如果蘋果希望儘速解決配件無法使用的問題,那麼可能需要在短時間內提供 iOS 16.5.1 更新。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