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real 引擎首度登上 ARM 架構,新版本將支援 Apple Silicon 系列電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2 日 14:47 | 分類 Apple , 遊戲主機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nreal 引擎首度登上 ARM 架構,新版本將支援 Apple Silicon 系列電腦


以《要塞英雄》受全球市場歡迎的 Epic Games,旗下另一項重要產品 Unreal Engine 也將出現重大革新,昨日宣布推出的 5.2 版除了多種新功能之外,最受矚目的將是全面支援 Apple Silicon 系列 Mac。

第一代 Unreal Engine 於 1998 年與同名經典遊戲《魔域幻境》(Unreal)一同推出,並在 2009 年第三代引擎推出開發工具,多年來許多經典遊戲包括《天堂 II》、《戰爭機器》系列、《縱橫諜海》系列、《絕地求生》,以及近期最熱門的《原子之心》和《霍格華茲的傳承》等,都是採用 Unreal Engine 打造。

最新第五代 Unreal Engine 於 2020 年公布,2022 年 4 月 5 日正式向開發者釋出,昨日 Epic Game 公布新版 5.2 更新,增加了程序化內容生成架構(Procedural Content Generation framework,PCG)、基質(Substrate)、強化虛擬設計工具組、以及 Apple Silicon 支援等四項主要內容。

PCG 讓遊戲設計者可以在減少使用外在工具組的情況下,在編輯器內設計各種內容,並具備執行階段元件(Runtime component)可直接進行測試。

基質(Substrate)功能讓設計者可以在遊戲中,對各種環境物件的外表、質感細節做更多的調整,讓各家遊戲廠商的作品內容可以有更廣泛的差異性。

虛擬設計工具組則是新增更多功能,讓動畫製作者能夠產出更細緻、個人化的作品。

而最受矚目的無非就是首度對 Apple Silicon 的支援,ARM 架構多年來被認為功能無法與 x86 相比,因此當初 Apple 捨棄 x86,轉向自行開發 ARM 架構的 Apple Silicon 系列 Mac 電腦,一度被認為此舉會讓 Mac 用戶無法再像以往一樣玩 3A 遊戲。

不過隨著 Apple Silicon 的功能越來越強大,如今市場上最廣泛的 3D 遊戲引擎之一 Unreal Engine 也開始支援,代表 Mac 用戶將來也可和遊戲主機和 PC 用戶一樣,在自己的電腦上玩各種高擬真 3A 遊戲,或許很快的 Frosbite 和 CryEngine 等其他重量級也將跟上。

(首圖來源:Unreal Eng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