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法務部誤擊友軍,〈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官方 Twitter 圖也被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0 日 10:59 | 分類 Nintendo Switch , 網路趣聞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天堂法務部誤擊友軍,〈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官方 Twitter 圖也被刪


任天堂大受好評的開放世界遊戲〈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續作〈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12 日發售,離發售日愈近,網路就出現愈多違規偷跑,各大社群媒體充斥許多遊玩畫面截圖。任天堂法務部素來見神殺神、見鬼殺鬼,絕不姑息侵犯版權行為,不意外開始封殺這類高調盜版,但好像不慎「誤擊友軍」。

〈王國之淚〉偷跑問題太嚴重,有人甚至已破解遊戲 ROM 並上傳網路,任天堂法務部馬上開鍘。任天堂以版權一刀砍違規盜版,但可能就是偷跑太嚴重,法務部「東征西討」時不小心誤傷友軍,〈王國之淚〉官方 Twitter @ZeldaOffiicalJP 上傳的遊戲畫面也遭刪除。

〈薩爾達傳說〉日本官方 Twittter 帳戶稍早分享〈王國之淚〉武器小知識,幾天後圖片竟然消失了,只剩 Twitter 版權訊息「根據版權所有者回報,此圖片已被刪除」。

▲ 日本官方 Twitter 圖片也因版權問題被刪。

雖然眾所周知任天堂法務部素有「東半球最強法務部」之稱,打擊盜版毫不留情,但〈王國之淚〉偷跑太嚴重,導致任天堂法務部加強檢舉打擊,連官方 Twitter 也不能倖免。但官方 Twitter 推文圖片已於 8 日重新出現。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任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