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壞了會立刻送修嗎?調查:越年輕越不會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3 日 10:16 | 分類 iPhone , 科技生活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壞了會立刻送修嗎?調查:越年輕越不會修


美國市調機構 CIRP 公布有趣調查報告,主旨在了解用戶 iPhone、iPad 或 Mac 損壞、遺失或被偷時,更換或送修設備的速度有多快;有項數據是調查這類設備對不同年齡層有多大重要性,結果顯示常認為離不開手機的年輕用戶,設備損壞時送修意願反而不高。

CIRP 調查 18~65 歲以上用戶,分為 6 個年齡級距:18~24 歲、25~34 歲、35~44 歲、45~54 歲、55~64 歲、65 歲以上。

調查結果顯示 18~24 歲設備損壞時,會「立即/當天」或「一兩天內」送修、直接換新 iPhone 比例為 59%。

59% 雖然看起來不低,但 55~64 歲族群 iPhone 損壞時,會有 90%「立即/當天」或「一兩天內」送修、換新 iPhone;45~54 歲則近 89%。

(Source:CIRP

過去多數人都指責年輕人沉迷手機,都直覺認為年輕人比任何年齡層更害怕手機損壞,且非得立刻送修,此想法卻與 CIRP 報告有了有趣差距。

不過送修手機可能還有其他考量,CIRP 也承認,送修或換手機涉及「是否有錢負擔」、「是否靠近 Apple Store 或蘋果授權維修店」、「是否有備用機」等因素。

CIRP 數據也顯示,不管 iPhone、iPad 或 Mac 送修速度,年長用戶都比年輕用戶更快更積極。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