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邊沒 iPhone、iPad、Mac 替 AirPods 升級韌體怎麼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2 日 9:32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手邊沒 iPhone、iPad、Mac 替 AirPods 升級韌體怎麼辦?


蘋果稍早針對 AirPods、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等耳機產品釋出了新一輪的韌體更新,且蘋果也更新了 AirPods 韌體更新支援文件頁面,當中明確地建議一些持有 AirPods 耳機但沒有 iPhone、iPad 或 Mac 等蘋果產品得以協助耳機韌體更新設備的用戶,可以向鄰近的 Apple Store 或蘋果授權服務商預約更新自己的 AirPods。

這個建議對於大多數人聽起來好像很怪,沒有主要的蘋果設備卻使用 AirPods?

這個建議似乎是針對一些在 Android 或 Windows 設備上使用 AirPods 耳機的用戶而提供,但這可能也適用於一些 AirPods 耳機卡在舊版本遲遲無法升級到最新韌體的蘋果用戶,這樣的用戶數可能不大,但可能也是一個蘋果需要關注的群體,因此官方認為有必要將此一建議添加到支援文件頁面當中。

AirPods 耳機韌體的升級方式與一般作業系統升級不太一樣,其運作機制是當 AirPods 正在充電,且放置於正連接到 Wi-Fi 的 iPhone、iPad 或 Mac 附近,等到「時間到了」AirPods 就會自動更新韌體;使用者無法手動更新 AirPods 韌體,也無法透過非蘋果設備來替 AirPods 更新。

也就是說,若想要更新你的 AirPods 韌體,必須要天時、地利、人和兼具有才辦法進行。

如果你想要確定自己目前的 AirPods 韌體是否為最新版,那麼可以點開「設定」、「藍牙」,隨後找到這副 AirPods 名稱旁的「i」符號,並向下拉動頁面,這時你就可以查看目前 AirPods 的韌體版本。

目前 AirPods 最新的韌體版本為:一/二代 AirPods Pro(5E133)、二/三代 AirPods(5E133)、AirPods Max(5E133)、一代 AirPods(6.8.8)。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