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廠都不來,2023 年 E3 電子娛樂展宣布取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1 日 15:19 | 分類 Microsoft , 網路 , 遊戲主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廠都不來,2023 年 E3 電子娛樂展宣布取消


美國娛樂軟體協會今日正式宣布,2023 年的實體和線上電子娛樂大展將全數取消,聲明中表示,由於部分有意願參展廠商也無法如期在展覽期間提供試玩,使展覽籌辦過程難以進行,因此決定取消舉辦。

從 1995 年開辦的電子娛樂大展(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E3),由美國娛樂軟體協會(Entertainment Software Association,ESA)主辦,是全球最大的遊戲和電子娛樂展覽,早期僅開放業內人士和記者參與,直到 2017 年才全面開放。

自 2019 年最後一屆實體展覽後,因為疫情而停辦三年,僅 2021 年舉辦了線上形式展覽,因此 2023 年度本將是實體展覽大規模回歸的盛大活動。

但是疫情多年來同樣改變了電子遊戲產業的發表模式,如同 CES 和 MWC 一般,廠商比起擠在展覽期間發表新產品被分散注意力,寧可自行舉辦獨立發表會,因此今年電子娛樂巨頭微軟和任天堂都宣布不參加 E3 展覽,而 Sony 則是從 2019 年開始就不參加,因此今年勢必也不會出現。

受到三巨頭影響,包括育碧(Ubisoft)、騰訊和 SEGA 等大廠都表示不會參與,許多業內人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年 ESA 與策展廠商 Reedpop 公司和遊戲廠商之間的溝通不良,許多廠商都互相觀望參展意願,導致最後根本來不及準備。

《IGN》指出,ESA 在發送給產業廠商的 Email 中表示,E3 雖然仍是一個受人喜愛的活動和品牌,但 2023 年的活動「就展示業界規模、實力和影響的方面來說,根本沒有獲得必要的關注足以持續執行」。

睽違三年的 E3 實體展覽最終仍以取消收場,也顯示了疫情對於電子產業產生的重大挑戰,ESA 目前尚為說明 2024 年之後會不會續辦展覽,為這項近三十年的全球最大電子娛樂展的前途蒙上陰影。

(首圖來源:Toglenn,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